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HOCC SUPERGOO 2009 Concert Souvenirs


Denise HOCC 2009 Concert - SUPERGOO (何韻詩演唱會) 紀念品

Some of the souvenirs I bought from SuperGoo concert ...!!


the flag given free when enter the concert.

the golden sticker given free with each concert Tee

the Tee box

the logo Concert Tee

the Charity ''match'' ... sold for charity purpose.


SuperGoo USB - 4GB


right shoulder will have lights when plug in.

iPhone cover !!!

black and white color



SuperGoo Plush Toy with SuperFoo, she will sing for you when you press on her tummy!! hahaa will have rossie cheek too!

superfoo (ah foo)

the latest HEROES album

SuperGoo handphone strap




Other souvenirs that i din't buy.
Photos from HOCC Facebook album

Black color logo Tee


Red and Black SuperGoo Cartoon Tee

the Comic sticker pack

SuperGoo towel


showing a closer and nicer look of SuperGoo USB...



-n-

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the real Legacy - Anita Mui and Denise Ho

2009-10-15 澳門日報 (Macau Daily)
真正的Legacy ——梅艷芳與何韻詩


“你有甚麼想跟梅艷芳說?”在一個電視節目中,陳志雲這樣問何韻詩。

“我想跟她說,在她去世的幾年來,我一直努力做一個好人。對她來說,這比起當一個好的歌手更重要。”何韻詩這樣回答。

梅艷芳,如何扮?如何學?

在何韻詩的“Superhero”演唱會中,我一直想起她的這句話。多年來,有人批評何韻詩扮梅艷芳,時至今日,事實已經很清楚:她沒有在“扮”梅艷芳,從音樂到舞台形象,她很有個人風格,跟師父大有不同。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她一直想“學”梅艷芳,又或是更精確地說,她受師父啟發,傳承了一種精神。如果說在上次的演唱會中,劉培基設計的服裝的令她有幾分梅艷芳影子,那麼,這次演唱會則一方面全無任何造型令人想起梅艷芳,但另一方面則處處瀰漫著梅艷芳的精神。

時間回到2007年初。當時,何韻詩在商台的叱頒獎禮打低了容祖兒,首次獲得女歌手金獎。雖然現今的音樂頒獎禮已是兒戲之極,但一個叱女歌手金獎卻多少仍有點指標性;再加上其時容祖兒式的K歌已走不出一套公式,因此,“何韻詩要上位了”、“何韻詩要問鼎女歌手皇座了”之聲不絕於耳——這樣期望的人,絕不只是喜歡何韻詩的人,而是很多覺得香港流行歌壇太悶太保守太需要新意的人。

但出乎意料地,她沒有乘勝追擊。得獎後的她,反而放慢手腳,慢工出細貨,甚至更專注於她的非主流路線。最叫人驚訝的,是她去年年底推出的《Ten Days In The Madhouse》,全碟幾乎沒有情歌,十首歌竟然是十個社會議題,寫精神病患者、少年問題、貧窮國家的兒童。一張年底推出的唱片,沒有一首有潛質在K場走紅、在電台熱播,完全不利於頒獎禮的遊戲規則,這分明是跟自己過不去。這張唱片別說在今天,就是與樂隊創作風潮鼎盛的八十年代相比也一點不會被比下去。當年Beyond的《Amani》質疑上帝、控訴戰爭與飢餓,達明一派的《馬路天使》等歌曲書寫迷途少年,那時流行樂壇好景,市場容得下不同類型與題材,但在今天,在困難的市場環境中,何韻詩幾乎是置銷量與人氣於不顧,為的是叫樂迷思考嚴肅問題。

何韻詩也一直做善事。她去年推出的紀錄片《十日談》以“瘋狂”為題,探討精神病患者的世界,收益作慈善用途。她帶著這套片作校園巡迴播放,啟發年輕人關心社會弱勢。她又在金融海嘯中舉辦免費演唱會《快樂是免費的》,希望在社會逆境中傳達正面訊息。

雌雄同體的Superhero 今年,何韻詩舉行演唱會,主題是“Superhero”。她在演唱會中呼籲,只要為所愛的人、為所相信的事而努力,每個人都可以是Superhero。這個演唱會很大膽。在十月初這特別日子,一片大大的紅旗在舞台上升起飄揚——但那不是國旗,而是她的“光明會”會旗。這光明會一方面代表她的音樂,一方面也標誌了她多年來宣揚的對不同性取向的尊重。在演唱會中,超過五十人的儀仗隊浩浩蕩蕩上台,仿如國慶盛典,但同時又有一群妖氣衝天的紅衣性感男舞蹈員同台演出,隆重氣氛加上妖媚特質在光明會的旗幟下並置,這是整個演唱會對時代的最大反諷,也是對異文化的最熱烈歡慶。

至於何韻詩則繼續雌雄同體,繼續深情地唱出她的異色愛情故事。她的其中一個造型是戰士裝扮,她的臉上畫上了鬍鬚,配上她的超短髮,陽剛氣十足。故意被編排在一起的《查理淑儀》、《盧絲瑪莉》及《勞斯萊斯》正訴說男女、女女、男男的三種愛情。何韻詩對大家說,無論是哪一種愛情都應該有美好結局,然後唱出一首《我找到了》。流行文化其實是個很複雜很不統一的大體制,當中有很多的保守意識,也有不少的叛逆因子,而無論是梅艷芳與何韻詩的流行音樂,都肯定是令世界更開明更多元。

特別挑選在十月十日前後舉行的這個演唱會,為的是紀念梅艷芳。演唱會末段,草蜢出現與何韻詩大唱《愛將》及《夢伴》等金曲。不過,更重要的似乎不是舊歌翻唱,而是何韻詩的一段表白。她說,是梅艷芳令她找到她內在的Superhero,令她知道她的路要怎麼走。就如她在演唱會前的訪問中談到的,她看到師父一生中從不間斷的幫忙別人,令她意識到要用歌星的身份為社會做一點事,因此才有了Superhero的演唱會主題。

“但願我會有她一半善良”“不必記住我這個人,只要記住我做過的事就好了。”梅艷芳生前這樣說。如果看到何韻詩的演唱會,以及她這兩年做的事,梅艷芳應該可以安慰。這個小徒弟追隨師父的方式,不是要當一代天後,不是在頒獎禮上爭勝,而是用音樂感染大家關心社會。她是的記住了師父做過的事,包括在八九年之後成立四海一心基金會、在華東水災及台灣大地震等大事中第一個站出來、在自己身患重病時發起“茁壯行動”為當時的沙士患者及死者親屬籌款。香港做善事的藝人不少,但沒多少人像梅艷芳一樣身體力行,無怨無悔支持社會公義,甚至曾因此於八九年後賠上她的內地市場及演出機會。

何韻詩這次演唱會可說有里程碑意義。她宣示了她傳承了梅艷芳的甚麼,又沒有傳承梅艷芳的甚麼。她沒有在歌曲與舞台方面效法梅艷芳,她從來無意做舞台上的“梅艷芳第二”,但她卻肯定傳承了師父的關心社會與為善最樂的精神。這有時不只是花點錢與時間做善事那麼簡單,有時那是需要膽量的,因為社會公義常牽涉敏感話題。演唱會中,她唱出一首為梅艷芳而寫的新歌,名為《妮歌》。歌詞的最後一句,是“但願我會有她一半善良。”黃偉文寫的歌詞為過去的梅艷芳——同時為今天的何韻詩——下了最好的註腳:一個人之所以被尊重被懷念,一個人的人生與事業之所以有意義,那個決定性的因素,最後原來不是有多少才藝有多少成就,而是這個人有多善良。這一點,是梅艷芳留給何韻詩、留給世界的真正的Legacy。

李展鵬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09-10/15/content_378259.htm



love this article.. =]




-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